關於月星
關於月星

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是由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先生與5位兄弟蔡國彬、蔡國源、蔡國田、蔡國平、蔡國正為紀念及推展其父親—蔡瑞煙先生在公益志業上的理念所設立。
蔡瑞煙先生雖然幼年家境清寒,但是幫助人的信念,卻是從小建立起。他一生熱心公益、參與慈善事業、慨捐巨資、興建宗祠、回饋社會,積極推動各項公益慈善志業,現任董事長蔡許阿吉成立基金會後,承先生關懷世人的公益理念,取兩人結婚共同創業的皮鞋店”月星皮鞋店”之月星為名,訂定「教育」、「濟貧」、「關懷」三大核心主軸成立月星基金會,繼往開來,我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願意多盡一分心力,多給一個機會、經營更友善的環境,讓更多人能將他們的力量轉化成經濟力和社會的多元實力,未來,我們將一步一腳印,在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心力!

教育、濟貧、關懷

落實社會公益的特有台灣價值,讓比較弱勢、失能家庭的孩子,享有充分接受教育的機會,提供「照亮你的心~讓我成為你的星」教育補助方案;在彰化縣市與台中市各高中職學校推薦品學兼優、急需幫助的學生,申請註冊補助金與助學金方式,讓他們能努力向學、實現夢想。月星志工每月與補助學生見面聯繫並持續付出關懷的心,讓他們的生命也能發光發亮、完成他們的夢想。